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三星、蘋果採用!下一代 5G 旗艦連 WiFi 都會大升級

2020/12/26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2020 年除了邁入 5G 時代,無線網路最新的 WiFi 6 亦逐漸在旗艦手機上普及,下一代技術也傳將在 2021 年登場,包含三星、蘋果都可能在明年的新機搶先用上。

三星近期向美國 FCC 提交的認證文件中,證實下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21 Ultra 除了支援 S Pen 手寫筆,還會具備全新的「Wi-Fi 6E」無線網路。

本月巴克萊分析師亦推估,蘋果在明年 iPhone 13(暫稱)新機將跟進同樣的規格,兩大指標性品牌都採用的話,有望成為旗艦機款的標準配備。

「Wi-Fi 6E」能帶來哪些好處呢?短期內消費者恐怕是無感了,光是要啟用 Wi-Fi 6 本身更大的寬頻與網速,就得搭配相對應的無線基地台,至今相關設備仍未普及,「Wi-Fi 6E」更像是替未來技術鋪路。

根據「Wi-Fi 聯盟」(Wi-Fi Alliance,WFA)於今年初擬定的「Wi-Fi 6E」標準,除了與 Wi-Fi 6 一樣支援 2.4GHz 和 5GHz,還會額外增添速率更高的 6GHz,得以避免訊號之間的干擾,適用於網路需求更大的 VR、AR 體驗,得以讓發展中的 5G 網路與 WiFi 更好地無縫配合。

《你可能還想看...》

跑分曝光!三星新一代處理器有望追平高通 S88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