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粉專將在數週內大改版!「不再提供按讚」、官方公佈 6 大改動

2021/01/08 12: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Facebook)

Facebook 宣佈,將在未來幾週陸續更新,在包括台灣等市場推出新版的粉絲專頁,而用戶及創作者、公眾人物,也將會在近期見到 6 個面向的變化,包括「取消按讚」這項可能大幅改變粉專互動方式的新機制:

一、新版外觀:和先前大改版的 Facebook 介面風格相似,新版的粉絲專頁也將有更為簡潔的設計,並突出粉專的簡介、貼文等資訊。

二、專屬動態消息:粉專未來也將有獨立的動態消息頁面來整合各方訊息,如同個人帳號也會有獨立的動態消息頁面。FB 指出,專屬的動態消息將讓粉絲專頁與其他公眾人物、粉絲專頁、社團以及其所關心的趨勢有更多的連結。

三、新版互動方式:公眾人物的留言,將直接在留言區置頂,而用戶也可以直接透過留言或推薦貼文,來追蹤粉絲專頁。此外,粉專管理者也可以使用全新的文字問答功能,與粉絲們互動。

四、移除按讚功能:FB 指出,為讓用戶更聚焦於追蹤者,官方將取消按讚功能,只保留追蹤機制。透過追蹤,用戶除了可以接收粉絲專頁的消息,也有助於公眾人物、粉專經營者能直接接觸確實有持續觀看其粉專的用戶。

未來,FB 粉專也只會呈現追蹤人數,以及該粉專有追蹤的對象,不再顯示按讚數量。這也意味著即使粉專目前有破百萬甚至更多的用戶按讚,未來也不會再繼續呈現

五、新版帳號管理工具:管理者可以輕鬆切換公開顯示的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並依照特定工作更明確指派和編輯管理員存取權限。例如,粉專管理者可以依據特定工作,像是洞察報告、廣告、內容及社群動態和訊息等,授予管理員各種不同的權限。

六、升級版安全功能:FB 將提升擁有驗證標章的粉專及帳號的觸及率,同時也會將其留言放在離頂端較近的位置,以降低仇恨言論、暴力、色情或垃圾訊息及假帳號的影響力。

《你可能還想看》

Adobe Flash 走入歷史!官方建議PC用戶手動刪除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