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dobe Flash 走入歷史!官方建議PC用戶手動刪除這樣做

2021/01/03 18: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dobe)

2017 年開始,Adobe 就已經宣布將於 2020 年底結束對 Flash 軟體的相關支援,而後該公司又將期限延期至 2021 年 1 月 12 日,並於該日後封鎖所有 Flash Player 運行的媒體內容。

雖然 Adobe 宣布終止 Flash 支援並不會對絕多數的用戶造成影響,原因在於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瀏覽器絕多數都已經不再使用 Flash Player 作為播放格式,除非用戶另外至 Adobe 官網下載安裝,否則多數瀏覽器也都沒有內建 Flash 軟體。此外,iPhone 與 iPad 用戶也不會有任何影響,因為 Apple 自過去從未讓 iOS 裝置運行 Flash。

但對 Mac 以及 Windows 的用戶來說,如果先前已經安裝過 Flash,則必須透過手動的方式才能卸載 Flash 軟體。

(圖片來源/擷取自 Adobe)

據 Adobe 官網的說明,MacOS 用戶要卸載 Flash,則必須先至「系統偏好設定」底部的「Flash」應用程式介面中解除電腦授權,然後再至「Finder」->「應用程式」-「Utilities」中找到「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 Manager」,並選擇解除安裝才能完整移除 Flash。此外,如果找不到「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 Manager」的話,也能從官網自行下載「解除安裝」App 來移除。

針對 Windows 的用戶,Adobe 官方建議直接下載適用 Windows 的 Flash Flayer 解除安裝程式,下載後運行並重啟電腦就完成移除 Flash 軟體的手續。

【你可能還想看】
 Adobe Flash 正式走入歷史!網友哀悼:向經典遊戲、影片告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