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有品牌手機爆資安危機全召回!台灣大再發聲明:貼牌產品、只負責銷售

2021/01/06 16:48 文/記者黃敬淳

台灣大哥大品牌手機出現資安疑慮(圖/翻攝自官網)

NCC 今(6日)指出,據刑事警察局提供之情資顯示,台灣大哥大自有手機品牌「TWM AMAZING」旗下 AMAZING A32 機型存在資安疑慮,可能因內部的惡意程式,導致惡意人士能知悉門號並申辦人頭遊戲帳號,進而透過另外回傳的簡訊認證碼騙取點數,並讓用戶成為詐騙集團人頭。

因這款定價僅台幣 1,990 元的廉價手機仍有約 7,600 名用戶在使用,台灣大哥大已宣佈將配合召回,並升級為最新、且也通過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認證的 V2.0 版本來解決資安問題。

不過台灣大哥大也強調,「AMAZING A32」為貼牌產品,設計、生產、製作、送驗及入關,皆由台廠「力平國際」負責,台灣大哥大只負責後續銷售。此外,這款手機在 2018 年 4 月推出時,主要目的為吸引用戶從 3G 升上 4G,但在今年 7 月已因 5G 開台而全面下架,無法入手。

台灣大也指出,「力平國際」生產之 AMAZING 貼牌手機,僅爆出問題的「AMAZING A32」委由中國廠商華瓏公司代工,因而產生此資安疑慮,但其他同品牌 Amazing 機種則沒有相關問題。台灣大也稱,先前已主動要求「力平國際」開發新版,再透過客服聯繫用戶協助升級,並已主動封鎖 7 個海外惡意IP。目前亦已有 1,337 門門號用戶更新到新版。

台灣大哥大也公佈 AMAZING A32 軟體升級指南,同時允許用戶若申辦新機,將以 1,000 元折抵金回收 A32,並另外提供 1,000 元帳單減免。

NCC 則指出,「AMAZING A32」的情況,顯示中國白牌手機的資安風險,未來將要求電信業自有品牌手機,需提出符合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發布之「智慧型手機系統內建軟體資安標準」佐證,此外也會將相關機型納入年度抽測。

NCC 也呼籲,電信業者採購中國廉價手機以自有品牌名義販售,也應注意消費者資安議題。

《你可能還想看》

Adobe Flash 走入歷史!官方建議PC用戶手動刪除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