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雷軍:不附充電頭是我先發起、不是抄蘋果

2021/01/06 12: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小米11」(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小米近期推出自家旗艦機「小米11」系列,主打高規平價,同時也是全球首款採用高通新一代頂規處理器 Snapdragon 888 的產品。

不過,小米11 的標準版不附充電器,且和內附充電器的小米11「套裝版」同價,仍引起一些非議。小米創辦人雷軍也在一次直播中坦言,這件事讓小米「一週前被罵慘了,所有人都覺得好像我們在抄蘋果」。

不過雷軍也反駁,直言「不送充電器有什麼好抄的」。此外,雷軍也透露自己 5 年前便有相關的發想,且小米公司一年多前搬家時,丟了好幾箱充電器,也讓雷軍重新起心動念。

有趣的是,2015 年的一則微博發文中,雷軍已指出為了環保,小米一直考慮裝置不附充電器,需要的用戶則可以另外以約 40 元台幣的特價購買。

在小米11 中,小米則另推一款內含充電器的套裝版,但售價與沒有充電器的版本相同。小米解釋,這項作法是將選擇權交給用戶,讓想支持環保、想拿到充電器的用戶都能有喜歡的版本可以挑選。

《你可能還想看》

Adobe Flash 走入歷史!官方建議PC用戶手動刪除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