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誰是2020 最佳「夜拍」機王?美日韓台 5 強手機盲測結果

2021/01/05 18: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第4回合】拍巷道彩繪牆面、細節清晰它最厲害!

深夜11點來到台北西門町的電影街,在路燈的照明下,拍攝巷道彩繪牆面,看哪一支手機能忠實捕捉到最豐富的細節?

翁仔/我選的是這一張Google Pixel 5。至於原因呢最主要是我覺得其它幾張滿多是有顏色上偏紅一點,那Google Pixel 5這張顏色的表現是比較正常一些。另外一張iPhone 12 Pro Max 顏色的表現,我覺得也是正常的,不過細節似乎沒有像Google Pixel 5保留的這麼完整。

小夫/我為什麼選這一張三星Note 20 Ultra 拍得呢?是因為這五張照片,看起來真的都太像了,差別在色差的問題。

我沒有實際到拍攝現場看過這個塗鴨牆圖案,所以不知道它的原始圖案(色彩)是怎麼樣。但是我知道水泥地的圖案是怎麼樣,三星Note 20 Ultra 這張看起來是有下過雨的道路,然後旁邊有偏乾的道路的情形,所以很明顯可以知道這張對我來講是比較寫實的。

(圖/記者劉惠琴攝)

小袁/夜間的街道我覺得在光源的條件下,有路燈又有造景的燈,其實是比較複雜的。而這次選擇拍攝的是一個彩繪的牆面,在五張裡面其實看起來明顯的差異性不是很大。

可是我這次最後還是把票投給了三星Note 20 Ultra,這張我看得是「細節」,因為在這個光源條件下,包括顏色、招牌上面的字,這張是最清楚的,且我可以連字都清楚的看出它寫什麼還有包括窗戶這個鐵框上生鏽的斑紋。

即便是在快門可能也沒有很慢,但是三星Note 20 Ultra能夠在表現細節上面,整體來講連那個縱深的深度與延伸感,都看得讓我仿佛人在現場的感覺。

誰是2020 最佳「夜拍」機王?美日韓台 5 強手機盲測它勝出

【第1回合】拍台北101夜景與街道,最有Fu?

【第2回合】夜拍室內人像「它」最吸睛!

【第3回合】拍廟宇建築夜拍,2倍光學變焦誰最強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文章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