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戴口罩難解鎖!調查揭果粉願為「指紋辨識」跳槽 Android

2021/01/02 13:24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iPad Air 4,於電源鍵(上方)整合 Touch ID,首度引進側邊指紋辨識設計(圖/翻攝蘋果官網)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無論生活、科技都有巨大翻轉,由於隨時得佩戴口罩,甚至影響了消費者對於 iPhone 的期望,於一份調查中,近八成果粉希望 Touch ID 能夠回歸,甚至考慮為了「指紋辨識」跳槽 Android。

知名二手收購網站 Sellcell 透過訪查 2,000 多位,使用 iPhone X 以上機款的果粉,發現超過 74% 用戶曾在使用 Face ID 時碰到阻礙,多半都是因為口罩阻礙臉部辨識,其中有 84% 表示,無法使用 Face ID 為感到困擾,僅有 16% 能接受。

非常時期,用戶開始期望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回歸,從研調也能看出相同趨勢,79% 受訪者希望 Touch ID 能在日後回歸,更有 35% 因為 iPhone 12 沒有指紋辨識,暫且選擇跳過,有 23% 表示,會因為指紋辨識考慮跳槽 Android 陣營。

多數用戶表示,曾因口罩而碰到解鎖困難。(圖/翻攝 Sellcell)

果粉最期待安全辨識,仍是以指紋為大宗。(圖/翻攝 Sellcell)

即有說法認為,蘋果今年在 iPad Air 4 上首度搭載結合電源鍵的 Touch ID,可能是為往後的 iPhone 試水溫。

指紋辨識仍是果粉最期待的新功能,有 56.2% 希望能用「螢幕下指紋辨識」、14.1% 則是投給電源鍵 Touch ID,其餘選項包含「虹膜辨識」(9.7%)、語音解鎖(6.9%)。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Max 遭爆有「水珠災情」!網酸:潮到出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