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訂快捷鍵更方便?蘋果打算讓 Mac 每個按鍵都有小螢幕

2021/01/01 17: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根據專門解析 Apple 新專利的Patently Apple》網站披露,Apple 於美國專利局(USPTO)獲取一份新的專利,內容提及未來的 MacBook 筆記型電腦的全新鍵盤設計。

據了解,Apple 正尋求在 Mac 鍵盤推出更多功能,例如能夠自訂的「動態標籤」鍵盤,在鍵位上實現微小顯示器,可根據用戶的是用習慣來改變標示,類似 2016 年後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 觸控螢幕。

舉例來說搭配「動態標籤」的鍵盤可以隨意更換語系,用戶不需要在購買時決定好鍵盤上的語系。在一些專用軟體如 Logic Pro X、Final Cut Pro 等,也能透過「動態標籤」來顯示快捷鍵,對專業用戶來說是非常便利的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ly Apple)

能夠實現這樣的技術,Apple 可能未來將全面將 OLED 技術用於鍵盤上,才能達到省電的效果,且比起傳統 LCD,OLED 顯示器也更能抗壓。專利文件還顯示,採用 OLED 顯示器的「動態標籤」鍵盤,本身將以陶瓷、強化玻璃、藍寶石或是金屬等材料製作。

(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ly Apple)

當然可能會大幅提高 MacBook 成本,因為等於是得在整片面板上使用 OLED 顯示器,而且如陶瓷、藍寶石等堅固耐用的材料,也將增加製作難度,目前「動態標籤」鍵盤還僅在專利階段,是否商用化仍無法確認。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1 版本 Mac 再獲新技能!成功模擬運行 Switch 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