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版本 Mac 再獲新技能!成功模擬運行 Switch 遊戲

2020/12/24 13: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推特)

蘋果今年正式脫離 Intel 處理晶片,推出一系列搭載自行研發 M1 晶片的 Mac 電腦,除了得以與 iOS 深度整合、使用相同的 App 之外,還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功能呢?有開發者嘗試運行 Switch 遊戲。

開發者 Sera Tonin Brocious 近期於推特宣稱,自己成功在 Mac 上模擬 Switch 的《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於展示影片中,主要是透過開源模擬器 Yuzu 與 macOS Big Sur 作業系統達成。

由於技術限制,目前模擬雖能成功運行遊戲,想要順暢體驗卻仍有難度,受限於 MoltenVK、Metal 等技術的支援性,M1 版本 Mac 當前僅只有中等效能。

這項實驗最大的創舉是,利用了 M1 晶片的 ARM 架構特色,過往 PC 筆電通常都是 x86 架構,想打造家用主機模擬器難度高,即便是頂尖規格的桌上型電腦,仍會受限於結構問題、無法流暢運行,現在 M1 版本的 Mac 電腦,給予開發者足夠強的效能與發揮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1 處理器版 Mac 在台開賣!只較前一代晚 7 個月上市性能卻強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