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陽明山、玉山有望降雪!「追雪客」小心手機掛點

2020/12/31 10: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寒流來襲,玉山氣溫今(31日)早晨已降至攝氏零度以下,陽明山亦來到接近攝氏零度的 4 度低溫,加上水氣助陣,已達成降雪條件。

不過想趁著不能出國在台灣追雪,用戶除了汽車輪胎需要加裝雪鏈並確認胎壓,也得注意手機可能因為氣溫過低,出現「罷工」情形。

實際上,以蘋果 iPhone 及三星 Galaxy 手機來說,官方便建議最低只能在攝氏零度的情況下工作,依目前氣溫,陽明山、玉山等山區,皆可能讓手機無預警自動關機。會出現這類情形,主要是因手機鋰電池設計原理,會在低溫時出現電壓大幅下降的情形,因此各廠多會設定保護機制、自動關機,避免電壓下降損壞裝置。

除了可能自行關機,蘋果也在支援說明中提醒,用戶可能因氣溫變冷,出現電池續航力縮短的狀況,用戶在追雪時,可能出現手機很快沒電的狀況,需要到溫度較高的環境使用才會恢復正常。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小編矮化台灣引爭議!網傳華碩最新「內部信」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