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手機被砍一刀?Google 無預警停用「超廣角」天文模式

2020/12/30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Pixel 5。(圖/記者劉惠琴攝)

夜拍是 Pixel 手機的最大亮點,近期外媒《The Verge》卻意外發現,Google 無預警停止超廣角鏡頭支援「天文模式」,官方卻未現身解釋。

Pixel 的「天文模式」是 Google 於 Pixel 4 首度推出的功能,當設備感測到腳架,會啟用長時間曝光拍攝星空,且有專屬演算法加持。在最新的 Google Camera 8.1 版本中,官方卻選擇停止支援「超廣角」鏡頭,意味著 Pixel 5、4a 5G 僅能透過「標準廣角鏡頭」拍攝。

於官方對於「天文模式」的支援說明中,Google 於近期添加一則敘述,提到「在 Pixel 4a (5G) 和 Pixel 5 上,天文攝影功能支援的縮放比例為大於或等於 1x。」,直指不再提供超廣角拍攝。

用戶反應,透過超廣角(上圖),與標準廣角(下圖)拍攝天文模式,有明顯的品質差異(圖/翻攝 Pixel 官方論壇)

從 11 月開始,則有不少用戶在 Pixel 官方論壇反應,透過超廣角鏡頭啟用「天文模式」,照片會明顯偏綠且有大量噪點,有人猜測,或許是 Google 認為軟體更新無法避免超廣角先天的硬體弱勢,最終乾脆刪除,該說法沒有被官方證實,Google 也沒有提供任何說明與解釋。

《你可能還想看...》

2020 最熱銷手機排行出爐:都是 4G 型號、iPhone 11 稱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