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手機恐增添新花費?傳 2 大品牌跟進 iPhone 捨棄「充電頭」

2020/12/26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蘋果今年 iPhone 12 不再於盒裝提供充電頭,引起消費者反彈,現在傳出 Android 陣營 2 大品牌都將跟進,以後買手機恐怕得額外多一筆「充電費」了!

日前爆料達人 Roland Quandt 透露,三星下一代旗艦 Galaxy S21 歐洲市售版本將不會有充電頭與耳機,而後三星向巴西政府、美國 FCC 提交的認證文件,都顯示 S21 盒裝內沒有充電頭。

iPhone 12 上市時,三星曾於臉書發文諷刺蘋果不提供充電頭,外媒《9to5Google》近期卻發現,三星悄悄將該貼文刪除,或暗示 S21 即將跟上 iPhone 12 的腳步。

小米則在官方微博預告,即將於下週發表的小米 11,盒裝與 iPhone 12 一樣輕薄,僅提供 USB-C 充電線、取消充電頭。小米創辦人兼執行長雷軍早於 5 年前,就曾公開提議小米考慮移除充電頭,當時遭到大批網友狠酸,隨著 iPhone 開啟 Android 陣營的第一槍。

有趣的是,蘋果當年在 iPhone 7 移除 3.5mm 耳機孔時,也引來不少網友、品牌冷嘲熱諷,事後卻有不少 Android 品牌「自行打臉」,跟著取消耳機孔,還連帶推出自有品牌的無線耳機,跟蘋果一起大賺配件財。

《你可能還想看...》

傳三星、蘋果採用!下一代 5G 旗艦連 WiFi 都會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