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規格有變?中國製 OLED 傳通過蘋果驗證

2020/12/25 15:16 文/記者黃敬淳

京東方傳出通過蘋果驗證,將打入 iPhone 12 OLED 面板供應鏈(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 iPhone X 開始使用 OLED 面板後,蘋果至今皆使用來自韓廠的 OLED 面板,包括三星及 LG。不過中媒稍早爆料,在今年多次未通過蘋果官方的認證後,中國 OLED 廠商京東方已趕在年底獲得許可,將開始向蘋果的 iPhone 12 系列供貨。

預估,在京東方加入後,蘋果也不會再增加其他 OLED 面板供應商,只會維持現有的陣容,並逐步朝技術更加自有的 Micro-LED 面板演進。

不過,京東方在 2021 年的 OLED 供應量,預估仍只會佔 OLED 版 iPhone 的 5% 左右,整體仍屬補充產能的定位。中國調研機構「洛圖科技」便預測,2021 年三星仍將負擔大多數的 1.3 億片 OLED 面板,LG 則有 4 千萬片,然而京東方則僅有 1 千萬片。

目前,京東方亦是蘋果 Apple Watch 的 OLED 供應商之一。

有趣的是,對於打入 iPhone 12 供應鏈的傳聞,京東方則以「不了解相關情況」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小編矮化台灣引爭議!網傳華碩最新「內部信」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