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旗艦手機 2020 年一片大漲!蘋果 iPhone 卻逆勢降價成「意外優勢」

2020/12/24 10: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 記者黃肇祥攝)

外媒發現,今年度包括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Sony Xperia 1 系列,華為,甚至主打 CP 值的小米,在 2020 年推出的 Android 頂規旗艦手機相比 2019 年,皆有 15% ~ 40% 不等的漲幅,等同迎來一片「漲價潮」。

相反地,品項一貫不走低價路線的蘋果,則意外在新一代支援 5G的 iPhone 12 系列降價,包括頂規的 iPhone 12 Pro Max,拉近了兩陣營在 CP 值上的距離。

其中,如三星 Galaxy Note 20 Ultra 相比前代的 Note 10+,定價便上漲台幣 7,000 元;Sony Xperia 1 II 則上漲超過台幣 5,000 元;小米10 的頂規版,則大漲 40% 至 5,299 人民幣;華為 Mate 40 Pro 相比前代亦漲價人民幣兩千,約合台幣 8,600 元。

和小米一樣主攻 CP 值的一加手機「OnePlus 8 Pro」,亦漲價 800 元人民幣,約合台幣 3,400 元。

整體來說,在台灣市場的知名品牌,僅華碩 ZenFone 7 定價小漲台幣 1,000 元(近期亦大幅降價促銷),以及因產品策略、未推出效能頂規機型的 Google 和 HTC,價格與去年的機型較為接近。

作為對比,蘋果則藉由不在包裝隨附耳機及充電器,在升級 5G 導致的「漲價潮」中,反而逆向讓 iPhone 12 系列成功降價。除 iPhone 12 mini 打出較去年同期 iPhone 11 小降 1 千元的定價,12 Pro 系列更有 4,000 元的降幅,在基本款亦給出儲存空間翻倍、價格卻小降 2,000 元的策略。

而據調研機構GfK 數據,蘋果亦似乎收到成效,在 11 月的台灣市場實體通路除「血洗」各家 Android 廠商,在最熱銷前 10 名手機中搶下 8 席,亦拿下 55.5% 的出貨市佔、79.1% 的銷售額佔比,形同奪下台灣用戶 11 月在手機實體通路市場的支出,有八成給了蘋果。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小編矮化台灣引爭議!網傳華碩最新「內部信」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