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處理器版 Mac 在台開賣!只較前一代晚 7 個月上市性能卻強很多

2020/12/23 11: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23日),開始在台販售上月公佈的三款 M1 處理器 Mac 電腦,包括 MacBook Air、MacBook Pro,以及主機型式的 Mac mini,整體價位則與過去的 Intel 版相同,為台幣 21,900 元起。

三款新 Mac 的到貨時間,則大約是明年年初,用戶約需要等上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仍比 HomePod mini、AirPods Max 等熱門周邊即時一些。

而隨著台灣市場開放訂購,M1 版 Mac 在台灣市場的升級選配售價也跟著出爐,包括升級記憶體至 16GB,需加價偏高的 6,000 台幣,而將記憶體升級至 512GB 或 1TB SSD,則需分別加價 6,000 及 12,000 元。

至於功能差異,本次的 M1 版 Mac 並未在外觀或其他硬體規格進行太多改版,僅 M1 版 MacBook Air 加入了 P3 廣色域較為顯著,同時蘋果也透過 M1,大幅提升 MacBook Air / Pro 的續航至 20 小時上下。

這也是蘋果首次在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採用相同的處理器。蘋果指出,兩者的效能差異,主要來自 Pro 機型有內建風扇,而 Air 的風扇則隨著蘋果從 Intel 處理器轉換至 M1 後移除。

目前坊間的測試,也指出 M1 版 Mac 相比過去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相同機型,在效能、能耗管理及續航上都有相當明顯的優勢,加上前一版的 2020 款 MacBook Air 今年 5 月初才在台開賣、相隔僅約 7 個月,可能對這批用戶有不小的衝擊。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