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 Chrome 淪新一代 IE!Google 將大修「使用效率」及 Bug

2020/12/25 09: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 翻攝自 Google 官網)

據科技網站《Windows Latest》消息,Google 似乎將對 Chromium 項目開啟一項新的管理機制「ParitionAlloc-Everywhere」,以改善 Chrome 瀏覽器在 Windows 10 版本中,佔用過多記憶體的問題。

透過這項機制,Google 有望大幅降低 Chrome 的記憶體使用量,同時也能提升其安全性。不過這項新機制正式上市的時間可能會在偏晚的 2021 年上半。另外,Google 也將透過 Windows 10 的「TermminateProcess」功能,降低 Chrome 發生無預警關閉或閃退的機率。

只是在測試中,Google 也坦言要打造一個乾淨的程序是困難的,尤其在一個相當複雜的軟體裡。

除了 Google 自身,同樣採用 Chromium 開源資源打造自家瀏覽器「Edge」的微軟,也在其他方面針對 Edge 的表現及 Chromium 的資源作出貢獻,包括將 Windows 10 上的「Segment Heap」功能引進 Chromium,以提升 Edge 的記憶體效率。

微軟同時正在研究一項更好的「睡眠分頁」機制,降低非使用中網頁的系統資源佔用量。

目前,儘管在甫推出時主打簡潔輕快,在資源的使用率表現也相當突出而一炮而紅,不過經過 12 年發展,Chrome 的整體表現似乎已沒有當時優異。知名開發者 Loren Brichter 便指出,Mac 版的 Chrome 疑似因 Bug,會嚴重拖累 Mac 的系統速率表現,且影響 Mac 的小程式亦無法透過正常程序移除。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小編矮化台灣引爭議!網傳華碩最新「內部信」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