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產品皆採先進製程晶片!Apple 佔去台積電八成 5 奈米晶圓產能

2020/12/22 16: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台積電(TSMC)近期成為 Apple 晶片的獨家生產商,包含 A 系列、M 系列處理器,皆仰賴台積電的晶圓代工鏈,而這也是為何 2021 年台積電 5nm 製程有 80% 的產能被 Apple 所佔據的原因。

據外媒《Wccftech》的說法,Apple 預定推出的 A15 處理器將於明年(2021)第一季開始批量生產,台積電每個月必須交付 Apple 約 9,000 個晶圓生產量。除了 Apple,高通(Qualcomm)、聯發科(MediaTek)與博通(Broadcom)的新晶片,也交給台積電 5nm 製程負責生產。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台積電預計將於 2021 年為各大科技公司生產晶圓,包括現有的 5nm 以及 5nm + 改良工藝。儘管目前並無法得知這些科技公司各別是使用 5nm 還是 5nm+ 工藝,但整體仍導致台積電 5nm 製程大滿單。

綜合多方資訊,Apple 預計在 2021 年初推出採用 A14Z Bionic 處理器的 iPad Pro,該產品是 Apple 首款使用 mini-LED 顯示器的 iPad,而接著下半年將推出新款 iMac 桌電,將使用 Apple 新開發的 A14T 處理器(ARM 架構),傳言將會是首款具備專用顯示單元(GPU)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最後則是年底的全新 iPhone。報導指出這次的 A15 處理器將使用台積電 5nm+ 改良工藝,除了在性能方面有更近一步的提升外,也更為節能,將為 iPhone 提供更長的續航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台積電 3 奈米「後年就登場」!蘋果處理器 5 奈米後再搶首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