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沒說的秘密!AirPods Max 拆解驚現左右設計「這點」很不一樣

2020/12/20 12:4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每當 Apple 發佈新品,知名國外拆解團隊《iFixit》自然不會放過,這次新上市的 AirPods Max 自然也不例外,一推出隨即被《iFixit》拆得精光,並於近日發布了初步的拆解報告。

與其他 Apple 產品一樣,這次的 AirPods Max 一樣很不容易拆解,整體結構堅固,《iFixit》表示與其他市售耳罩式耳機比起來使用更多膠水連接,該團隊甚至必須使用熱風槍來軟化膠水,才有辦法打開耳罩。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據AirPods Max官方網頁介紹,左右兩側耳罩的內部結構,均各自搭載有 H1 晶片,且都配備有光學感測器、位置感測器、聰穎耳機套感測器與加速度計。陀螺儀則被放置在左側耳罩。此外還包括有配備 2 組 40mm  動圈驅動單體、2 組磁力耳機墊、9 個麥克風,當中 8 個麥克風用於主動式降噪。

特別一提的是,iFixit拆解後發現,透過X光透視攝影的畫面顯示,AirPods Max 內部結構採用兩顆電池,僅在其中一側的耳罩內,並非左、右耳皆有內建電池(至於電池是放置在左側還右側,並未有詳細的說明)。此外,《iFixit》注意到電池附近有不少焊點與電線,因此判斷 AirPods Max 的電池是不可更換式的,意味著未來隨著使用時間遞增、耳機電池老化,用戶只能送回 Apple 認證維修商進行更換。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最終《iFixit》認為 AirPods Max 與其他 AirPods 產品一樣,是無法隨意讓用戶拆開維修,原因在於大量的膠水與焊接,加上內部複雜的主板設計,使得維修變得非常困難,建議用戶如果遇到任何故障或是問題,盡量送回原廠維修才是最好的辦法。

【你可能還想看】
 現在下單還得等兩個月!蘋果高階耳機「AirPods Max」正式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