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HomePod mini 開箱體驗!5 大優點看蘋果新款「小音響」

2020/12/21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HomePod mini 上月中登台開賣,但目前供不應求,下單可能得等到明年 2 月才能到貨(圖/ 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在上月中正式在台開賣新款小音響 HomePod mini,採用與 HomePod 相似的設計、軟體功能也完全相同,同時也有僅 HomePod 三分之一不到的親民定價。

而 HomePod mini 在台亦相當供不應求,即使當下下訂,也需要等到明年 1 月底甚至 2 月初,相當熱門。而《自由電子報3C》本次也先行體驗這款小音響,並整理出幾項優缺點與心得:

優點:

1、少見美元匯率與台灣市場定價一致的蘋果產品

2、外觀小巧,擺放彈性大

3、超低延遲,可以多顆 HomePod 互連為全居家音響系統

4、音場效果不錯

5、整合 Siri 及蘋果生態系相當便利

缺點或需注意處:

1、太空灰版本的充電頭配色不搭

2、音質與 HomePod 仍有落差

3、與 HomePod 類似,在高音的表現沒有低音吸引人

一、外觀

打開 HomePod mini 包裝,可以見到 HomePod mini 相當小巧,單手就能輕鬆掌握,與一顆實際的蘋果體積相當,重量也與原版的 HomePod 差異甚遠。

HomePod mini 相當小巧,但音質體驗超出對這般體積的預期(圖/ 記者黃敬淳攝)

包覆 HomePod mini 外觀的棉織布,以及電線材質,則與 HomePod 相同,底座的部份亦採用塑膠材質,但拆下包裝後,已可見到上方有些痕跡,若桌面材質不合,可能容易殘留膠痕。

HomePod mini 底部採用塑膠材質,似乎頗容易留下痕跡(圖/ 記者黃敬淳攝)

HomePod mini 頂部的「+、-」符號,也採用直接塗在外殼的方式,不像 HomePod 是以電子螢幕顯示;在播放音樂運作時,HomePod mini 頂端亦會有燈光顯示,和 HomePod 運作時只是顯示「+、-」符號不同。

HomePod mini 和 HomePod 不同,頂部的「+、-」符號直接上色在外殼,而非以電子螢幕顯示(圖/ 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 HomePod mini 與 HomePod 最大差異,仍是前者改用了 USB Type-C 接孔,而非傳統的家電插頭,並可搭配包裝盒內的 20W 蘋果原廠充電器使用。這使得 HomePod mini 擁有更大的可移動性,例如可以搭配行動電源使用。不過因原廠配備的充電器為 20W,用戶建議仍要使用至少有 20W 功率的充電器或行動電源,否則可能導致 HomePod mini 不能正常使用。

HomePod mini 黑色亮面的 Type-C 接頭,搭配偏霧面的編織電線和白色充電器,似乎有些突兀(圖/ 記者黃敬淳攝)

→ 繼續看其他功能體驗與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