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HomePod mini 開箱體驗!5 大優點看蘋果新款「小音響」

2020/12/21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二、功能與音質體驗

因體積與 HomePod 差異不小,將近為 1/4,HomePod mini 的音質體驗與 HomePod 有差異無法避免,後者在音量、低音的力道、整體音場效果的飽滿程度,都明顯較 HomePod mini 更好。

不過雖然 HomePod mini 相當小巧,仍可帶來尚可、甚至比預期更好的聆聽感受,且也具備 HomePod 招牌的 360 度音感及空間估算能力,能讓整個空間角落充滿音樂。但如果想更好地提升 HomePod mini 的音效體驗,如同 HomePod,建議還是得額外多入手一顆組成立體聲喇叭組。

而具體使用上,HomePod mini 因體積小巧,擁有更高的擺放彈性,也適合擺在書桌或床頭櫃,透過 AirPlay 連接並取代 iPhone 或 iPad 的內建音響來使用,在操作時也能利用 HomePod mini 相當好的麥克風收音,以及處理操作性指令相當成熟的 Siri(如暫停音樂等)來快速操作,相當便利。

(圖/ 記者黃敬淳攝)

此外因定價較親民,HomePod mini 也適合與 HomePod 併用,在各個房間或空間都擺上一台,這麼一來就能藉由 AirPlay 2 的功能,讓所有 HomePod 同時一起播放同一首歌,創造涵蓋整個居家空間的無線音響系統。

而實測時,HomePod mini 的無線同步播放功能亦維持蘋果無線裝置及 AirPlay 的低延遲傳統,即使將 4 台 HomePod 無線串接,無縫程度幾乎等同在使用同一台音響。

如果空間足夠,用戶也能在家裡各處擺放一台 HomePod mini,與 iPhone、iPad、Apple Watch 一同建立廣播系統與其他家人互動,但需要注意的是,用戶得將 HomePod 及 iOS、watchOS 更新到最新版,才能正常使用廣播。

不過實測起來,廣播除了設定較不直覺,需要在「家庭」App 裡重新建立家庭並各別在每個裝置上允許開放廣播,使用上似乎不如透過 LINE 這類通訊軟體聯繫直覺,整體似乎更適合美式大空間的家庭,或台灣透天厝的生活方式。

HomePod mini 隨附 20W 充電器(圖/ 記者黃敬淳攝)

結合蘋果生態系的其他產品,HomePod mini 也保持了不少蘋果特色的便利性,例如在初始設定時只要將 iPhone 靠近即可完成,想聽歌,也只要將 iPhone 靠近,就可無縫繼續播放 iPhone 上的音樂。用戶也可以藉由 Siri 在 HomePod mini 上查詢資料,並無縫轉到 iPhone 上閱讀,此外因 HomePod mini 擁有 HomePod 沒有的 U1 晶片,未來蘋果也會繼續更新與「無縫接力」相關的功能予 HomePod mini。

HomePod mini 同時也是蘋果最平價的「HomeKit」中心平台。此外因 HomePod mini 的麥克風收音品質相當不錯,搭配 iPhone,是款不錯的電話或 FaceTime 通話工具。

三、總結

作為蘋果旗下定價最親民的產品,HomePod mini 99 美元、在台灣市場台幣 3,000 元整的定價,亦是少數與美國匯率換算後一致的蘋果產品。該定價甚至比 Apple Watch 部份款式的錶帶更低,成為相當適合入門的蘋果生態系產品。

不過若希望有更好的音響效果,仍建議可以一次入手兩款 HomePod mini 組成立體聲組合。另外用戶也需要注意 HomePod mini 因蘋果設計理念,並非傳統的藍牙音響,無法透過藍牙連接並播放音樂,平時主要也是依賴 Wi-Fi 來運作。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