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明年所有自家裝置用「鴻蒙系統」!但揮別 Android 後仍大量借用 Google 資源

2020/12/17 09:57 文/記者黃敬淳

華為新的鴻蒙系統即將全面上路,但仍有不少爭議(圖/路透)

在推出自家「鴻蒙系統2.0」(HarmonyOS 2.0)的 Beta 版後,華為稍早也宣佈,明年所有的自家裝置及合作夥伴,都可以升級改用「鴻蒙」,同時也會在明年推出直接內建「鴻蒙」的智慧手機,形同準備和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正式道別。

華為也指出,原本以 Android 為底層的華為手機或裝置,可以直接以更新方式換到鴻蒙系統,不須入手新的裝置。其旗下目前的高階機 P40,也已可更新至甫推出的「鴻蒙系統2.0」。

不過有趣的是,有中國網友發現,在更新至「鴻蒙系統2.0」後,P40 的系統介面和 UI 完全沒有改變,似乎只是在系統底層多了些變化,且該情況也顯示鴻蒙的 UI 的設計邏輯,也與 Android 相當類似。

另外,儘管改用鴻蒙系統,該系統仍繼續相容 Android App,仍可繼續使用 Android 生態系的資源。

過去也有開發者發現,鴻蒙的系統底層,仍大多來自 Android 的開源工具,整體相當於 Android 的「換皮系統」,許多開發工具也直接沿用 Android 的 API。一些宣稱專為鴻蒙系統而設的執行檔(副檔名為「.hap」),實際也只是 Android 的 .apk 檔重新包裝而成。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