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重溫舊照」變不一樣了!「電影運鏡」特效讓照片更生動

2020/12/16 14: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相簿應用服務,原本既有的「精選」與「回憶」自動管理功能,讓許多人可以重溫瀏覽過去每一年同一天的回憶照片。現在,還將進一步讓照片重現的瀏覽方式,加入類似電影情節播放的「3D特效」,讓照片顯示變得更具生動化與逼真寫實感。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表最新文章指出,針對Google相簿應用服務,為讓用戶在瀏覽重溫過去歷史照片時有更深度的視覺體驗,將新增一項名為「Cinematic Photo」(暫譯為電影照片)模式的的功能,預計在近期一個月內正式上線,陸續向所有用戶推送。

Google Photos 相片加入 電影運鏡模式的瀏覽特效。(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電影劇情中當主角拿著照片回憶過往的畫面時,經常會看到被攝物件運用景深由長變淺、逐漸放大的拍攝運鏡模式,凸顯敘事的回憶視覺。基於類似概念,Google表示,藉由機器學習的AI演算法也能仿效電影運鏡的原理,讓一般2D照片,即使照片沒有景深數據的情況下,也能模擬出景深效果,呈現出帶有深刻記憶的存在視覺感。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揮刀掃除閒置帳號!兩年不用Gmail與相簿資料會被強制刪除

Gmail 郵件變得更好用了!新增支援微軟Office文件快速編輯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