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mail 郵件變得更好用了!新增支援微軟Office文件快速編輯功能

2020/12/13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針對Google Workspace客戶用戶(先前稱為G Suite),開啟Gmail郵件附件檔案時,若為微軟Office 文件。將可透過新增的「編輯」按鈕直接修改文件內容。(圖翻攝Google官網;編輯合成)

為優化Gmail 郵件服務的使用體驗,減少過往在開啟附檔微軟Office文件格式時須另外轉換,才能進行文件內容編輯與修改的不便,近期Google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將率先針對企業專用的Google Workspace 用戶(先前稱為G Suite),提供可一鍵快速「編輯」的實用新功能。

當開啟Gmail郵件時,若該封郵件的附件夾帶檔案為微軟Office文件格式(包括:Word、Excel試算表或簡報),將可透過新添加的「編輯」功能按鈕,直接進行文件內容的修改與調整,並將會保留原始檔案格式。如此一來,就能省下過往需先把文件存放至Google 雲端硬碟,並在雲端硬碟上使用Office編輯功能,之後再存放到郵件中的繁複步驟。

針對Google Workspace客戶用戶(先前稱為G Suite),開啟Gmail郵件附件檔案時,若為微軟Office 文件。將可透過新增的「編輯」按鈕直接修改文件內容。(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表示,這項針對可於Gmail 郵件中,快速修改Office文件內容的編輯功能,已於12月10日起開始逐步向企業版用戶陸續釋出。至於一般Gmail用戶,未來是否也能享有此次率先於企業版釋出的新增編輯文件功能,Google 官方並未進一步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