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視訊語音通話增添四大功能! iPhone 用戶還獨享「捷徑」秘技

2020/12/15 16:38 文/記者劉惠琴

全面性IU設計的新版 LINE 「10.21.0」,現在Android用戶與iOS用戶,都已可手動更新至最新版本套用。(圖/LINE提供)

全面性UI設計的新版 LINE 「10.21.0」,繼日前率先向Android用戶釋出後,今(12/15)也向iOS用戶釋出最新版本。此次翻新改版的介面設計,整體視覺呈現導入「簡潔、寬闊、明亮」為訴求,包括顏色、排版、圖示、字體等,是LINE自2011年推出以來,近十年最重要的翻新改版。此外,不論是使用安卓手機或iPhone的用戶,在把LINE App升級到「10.21.0」最新版本後,也會發現到整體介面與操控按鈕擺放的位置,也都更趨為一致性。

特別一提的是,針對LINE「10.21.0」iOS版,此次還多了一個支援iOS 14 Widget 小工具,讓用戶可自由釘選要擺放在手機桌面的聊天室「捷徑」的專屬技能,捷徑顯示圖樣介面可顯示1個聊天室或4個聊天室。完成設定後,在手機鎖定的情況下,只要螢幕右滑點聊天室捷徑,就會直達聊天室,是目前iPhone 用戶獨享限定的實用新功能。

LINE 新增iOS Widget 可釘選聊天室捷徑,設定步驟說明如下:

第一步:iPhone手機桌面右滑到此頁(如下圖)所示,點選「編輯」,與上方的「+」。

iPhone手機桌面右滑到此頁,點選「編輯」,與上方的「+」。(圖/LINE提供)

第二步:點選「LINE聊天室捷徑」,再點選「加入小工具」。


點選「LINE聊天室捷徑」,再點選「加入小工具」。(圖/LINE提供)

第三步:選擇要釘選的聊天室,即可完成。


(圖/LINE提供)

另,在LINE 「10.21.0」安卓與iOS雙版本,針對聊天室經常使用的視訊通話、語音通話,也作了介面優化與功能支援的提升,四項更新重點列出如下:

一、視訊通話可使用Q版LINE虛擬人像

Q版虛擬人像的大頭分身,可以在加入視訊通話前的預覽畫面中套用,不論是一對一視訊通話,或是群組視訊通話中都能使用。

虛擬人像可在加入視訊通話前的預覽畫面中套用。(圖/LINE提供)

二、視訊通話新增虛擬背景與模糊背景

手機LINE最版本的視訊通話,現在也新增了多款內建的虛擬背景了,除了系統內建預設的,也可自己上傳喜歡的虛擬背景,最多可設定10張。另,除了虛擬背景之外,還新增模糊背景的選項。點選模糊背景的按鍵後,除了人物以外的背景都會模糊化處理。需注意的是,模糊背景跟虛擬背景,同時間只能擇一使用。

視訊通話新增虛擬背景與模糊背景,在群組與一對一視訊通話中都能使用。(圖/LINE提供)

三、一對一視訊通話 可支援「分享螢幕畫面」與 YouTube

「分享螢幕畫面」與 YouTube一起看功能,本來只有群組視訊通話才有,這次更新後,一對一視訊通話也有了!此外介面也有優化,像是成員的大頭照,或介面上的點選圖示,都更清楚直覺。

「分享螢幕畫面」與 YouTube一起看功能,現在群組跟一對一視訊通話都能使用。(圖/LINE提供)

四、一對一語音通話 介面優化

當撥通並且對方的聲音收到時,會有波紋動畫在視覺上提醒。這個介面優化已經套用於群組語音通話中,這次手機版更新也予以跟進。

一對一語音通話,撥通、並且對方聲音傳進來時,就會看到右圖的波紋動畫。(圖/LIN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拯救金魚腦,快把這三招學起來!

 LINE 整體介面大翻新!3張圖秒懂跟舊版有什麼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