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廣告變革」頻頻!更多上傳影片會看到廣告了

2020/12/14 10: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在疫情「宅經濟」的影響下,YouTube 今年的廣告收入已確定超過 2019 年至少 23.5%,截至今年第三季便已來到 128.8 億美元。而選在歲末時間及廣告營收創新高的同時,YouTube 稍早也推出了多項廣告政策的變動,包括在更多影片加入廣告。

新的政策目前已在美國上線,內容包括 YouTube 將在非「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的上傳影片,也隨機插入廣告,但不會和這些創作者分享廣告營利。過去,創作者必須加入「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才能在自己的頻道投放廣告,並獲得 YouTube 廣告分潤。

這也意味著用戶將會在更多 YouTube 影片見到廣告。

想加入「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則必須在過去 12 個月內,有超過 4,000 小時的有效觀看數,同時有超過 1,000 名訂閱。這項計畫預估可能在未來半年內,拓展到全球其他市場。

而除了前述變化,YouTube 稍早也首次開始測試純音檔式的廣告,以接觸自家 YouTube Music 及正在興起的 Podcast 市場用戶。

儘管 YouTube 除非付費不支援背景播放,且主要的內容仍是影片,但 YouTube 仍透露愈來愈多用戶在 YouTube 體驗以音訊為核心的內容,如健身指引、Podcast、演唱會,且有超過 50% 的用戶一天至少在 YouTube 聽十分鐘的音樂。

這類音訊廣告同時會搭配完全靜止的畫面,或是相當簡單的動畫。

《你可能還想看》

四款iPhone 12 最不受歡迎是「它」!市調:美三大電信銷量僅約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