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猖狂盜版軟體排名:WinRAR 上榜、Adobe 成最大受害者

2020/12/12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dobe)

不少人為了省錢,會選擇下載盜版軟體,這麼做不但侵權、亦可能身陷資安危機。英國 IT 公司 Computer Disposal Limited 透過分析 Google 搜尋資料,列出英國最常被盜版 20 款電腦軟體,Adobe 成為最大受害者,頗為常見的 WinRAR 壓縮工具也上榜。

於榜單中有超過一半都是 Adobe 旗下的軟體,前三名就依序為 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皆是十分常見的圖片、影音編輯軟體,深受創作者與職業工作者喜愛,其中 PhotoShop 盜版的每月搜尋次數突破 4400 次,Illustrator 則是 3600 次、Premiere 有 2900 次。

WinRAR 則名列第四,有趣的是,該軟體會在免費試用結束跳出付費要求,實際上只要關閉通知仍能正常使用,研發公司 CEO BurakCanboy 曾於 2013 年公開聲明,這是刻意設計的巧思,讓使用者不要去找奇怪軟體。儘管如此,很多用戶仍是想尋找 WinRAR 盜版使用,每月搜尋次數達到 2400 次。

微軟則有 3 款軟體上榜,是受害幅度第二大的科技公司,主要產品是 MS Office、Word、Microsoft 365,排名皆在 15 名之後。

完整榜單可參考:Computer Disposal Limited

(圖/翻攝 Computer Disposal Limited)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開始封殺 IE 了?開主流網站會強制跳轉「Ed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