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緊追蘋果!ARM 版本 Windows 10 終於推出 64 位元模擬器

2020/12/16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Crunch)

儘管微軟(Microsoft)早於 2017 年就發佈了 Windows 10 on ARM 版本,並於 2019 年推出搭載高通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在軟體支援方面一直都遭詬病,尤其是無法模擬 x86 架構的 64 位元 App。

根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微軟終於準備讓 Windows 10 on ARM 以模擬的方式支援 x86 架構的 64 位元 App,而不僅只能模擬 32 位元的 App。

或因為 Apple 於今年發布的 M1 Mac,在推出之際就表示能夠完美模擬 x86 架構的 App,而且無論是 64 位元還是 32 位元都能夠支援,這對早四年推出的 Windows 10 on ARM 來說是一大警示,因為評測顯示 M1 Mac 的模擬效率相當優秀,用戶在 M1 Mac 上運行 x86 軟體幾乎感受不到性能差距。

最新的 Windows 10 on ARM 預覽版支援 x86 64 位元軟體,代表 Surface Pro X 用戶終於可以使用效率更高的軟體版本,過去因只支援 32 位元 x86 軟體,所以 Adobe Photoshop 用戶只能使用 2018 年版的 32 位元版本。

外媒指出支援 64 位元 x86 軟體將能使用更多 ARM 處理器資源,而且未來如 Adobe 公司也積極地為 Photoshop 等專業軟體開發原生 ARM 版本,這將使 Surface Pro X 能夠在專業應用上更為實用,不會受限於 ARM 軟體生態不足的問題所擾。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1 Mac 可執行 ARM 版 Windows 10!效能還超越微軟 Surface Pro 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