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Mac 可執行 ARM 版 Windows 10!效能還超越微軟 Surface Pro X

2020/11/30 14: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arallels Desktop)

Apple 於今年(2020)首推的 M1 處理器效能優異,在跑分成績上超越 Intel(英特爾)Core i7、i9 等 x86 處理器,目前並首先用於 MacBook Air、MacBook Pro 與 Mac mini 電腦。

除了運行自家 macOS 系統外,外國工程師 Alexander Graf 發現 M1 運行 Windows 10 ARM 版本也有不錯的表現,效能甚至超越微軟(Microsoft)的 Surface Pro X。

(圖片來源/擷取自 @_AlexGraf 推特)

Alexander Graf 沒有使用傳統 x86 版本的 Windows 10,原因在於透過模擬的方式會損失許多效能,使用 ARM 版本才能完整發揮 M1 處理器的實力。透過修改開發者測試版 Windows 10 ARM 內部的認證文件,Alexander Graf 並成功在 M1 Mac 上安裝,並進行許多測試。

據 Alexander Graf 的說法,運行 ARM Windows 10 的 M1 Mac 效能相當出色,儘管有些技術上的問題,但 Geekbench 的跑分卻超越微軟自己推出的 Surface Pro X(目前微軟官方唯一支援 ARM Windows 10 的硬體產品)。

不過,由於 M1 處理器不支援 BootCamp 的關係,蘋果用戶無法在 M1 Mac 上用分割的方式安裝 Windows 10 系統,但仍有機會運行 ARM 架構的 Windows 10。

除了 ARM Windows 10 外,知名虛擬系統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也宣布將於未來支援 M1 Mac,提供新 Mac 的用戶能安裝 x86 版本的 Windows 10,並使用傳統 x86 應用程式。

【你可能還想看】
 不必外接顯卡!M1 版本 Mac 最多可連接 6 台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