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盛看衰蘋果!因疫情影響、且用戶更偏好「降價舊iPhone」

2020/12/11 12:39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11 的銷量似乎較預期更好(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高盛分析師 Rod Hall 稍早撰文,指出蘋果在年末耶誕檔期,將面臨生產時間拉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以及 iPhone 收入下降的風險,與過往耶誕檔期通常是蘋果最熱銷季度的狀況似乎有些出入。

其中,武漢肺炎在冬季出現疫情反撲的狀況,連帶讓 iPhone 的交貨時間變得更長。高盛分析師也認為,為避免疫情風險,蘋果也會在本季度盡力增加整個供應鏈的庫存,從而墊高了本季度的成本。

而在需求面,全新 iPhone 12 系列似乎有沒有預期中暢銷,以歐洲市場來說,舊款 iPhone 11 在 iPhone 12 發表後,在整體銷售的表現便比過去新款亮相後的舊機好得多,在 iPhone 的銷售組合中佔了更高的比率。

儘管高盛認為 iPhone 11 在歐洲熱銷,與華為因美方禁令,在歐洲市場影響力衰退有關,但仍然影響了 iPhone 的平均售價──後者是投資銀行觀察蘋果銷售狀況的重要指標。

另外,高盛也指出,蘋果自己也似乎錯估了 iPhone 12 系列機型的銷量,如 iPhone 12 的需求便顯然不如預期,但 Pro 系列卻表現得更好。

《你可能還想看》

等了 2 年!台版 Apple Watch 12/15 開放支援心電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