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了 2 年!台版 Apple Watch 12/15 開放支援心電圖

2020/12/09 10:02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將在台開放遲到兩年的 Apple Watch 心電圖功能(圖/ 蘋果)

因法規問題,蘋果今(9日)宣佈在遲到兩年後,將透過 iOS 14.3 及 watcOS 7.2 軟體更新,讓台灣用戶也能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及其後續錶款使用「心電圖」App功能,以隨時記錄心率狀況,並可在之後提供給醫生參考。蘋果並預告 iOS 14.3 及 watchOS 7.2 的正式版,將會在 12/15 起釋出。

功能上,這款 App 可以協助用戶在早期發現心房顫動 (AFib) 的徵兆。該病徵為最常見的心律不整形式,且為全球第二大最常見死因。使用時,用戶需將手指按住數位錶冠,30 秒後便能獲得心房顫動、竇性心律,低或高心率或不確定等結果,讓醫生在門診時參考。

蘋果也透露心電圖App 經過 600 名參與者的臨床試驗,在偵測心房顫動時即使和標準的 12 導程心電圖相較,也能有 98.3% 的敏感度。「心電圖」App 亦已通過台灣衛福部批准為醫療器材 (SaMD) 的 Class II 軟體。

不過,Apple Watch 心率相關設計的另一重大功能「心律不整通知」,因甫在本月才取得衛福部許可,在本次 iOS 14.3 及 watchOS 7.2 的更新中將不會上線。

而除了對台灣用戶頗有意義的心電圖App,據目前 iOS 14.3 最新的 RC 版內容,iOS 14.3 也將是一次新功能不少的子版本,包括將讓 iPhone 12 Pro 系列支援 Apple ProRaw,並正式在特定地區開放 Apple Fitness+。想使用蘋果新推出的 AirPods Max 無線耳機,也需要先更新到這個版本。

其他新功能,還包括大改版 Apple TV 的搜尋及標籤功能,「家庭」App 支援安裝第三方 HomeKit 配件的軟體更新,App Store 揭露更多開發者隱私相關訊,「健康」App 支援追蹤孕期、哺乳、避孕等資訊,並解決了 9 項 Bug。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