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rmin 年度性價比代表!智慧手錶 Venu Sq 開箱體驗

2020/12/19 13:00 文/記者黃肇祥

本次記者拿到的都是音樂版本,分別是石墨黑與白砂玫瑰金。(圖/記者黃肇祥攝)

Garmin 本月正式在台上市 Venu Sq 智慧手錶,延續旗艦 Venu 多數的追蹤、智慧功能,價格卻僅有約一半,可說是年度性價比代表,更是旗下少見的方型錶款,到底有哪些特色?《自由 3C 頻道》開箱告訴你。

相比走高端奢華的 Venu,平價的 Venu Sq 則是走更活潑、現代的設計,重量也只有 37.6g,採用方形錶搭配 6 種顏色吸引年輕族群。

實機開箱,Venu Sq 搭載一塊 1.3 吋(240 x 240)螢幕,色彩表現不雖如 Venu 如此驚豔,表現仍算中規中矩,邊框稍嫌厚了一點、字體偏小,Garmin 的 UI 設計比較複雜,操作流暢度有進步空間,一週使用下並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大致符合該價位應有的期待。

白砂玫瑰金外圍的金色十分搶眼,搭配白色的錶帶,外觀頗為典雅,和低調黑色走不同路線。(圖/記者黃肇祥攝)

Venu Sq 重量不到 40g,戴起來很輕。(圖/記者黃肇祥攝)

縱使 Venu Sq 外觀並不出色,內建規格卻絕對是旗艦級。與萬元以上的 Venu、vívoactive 4 享有大部分的運動、健康追蹤功能,主要少了陀螺儀、高度計,較常登山或是騎單車的消費者,就要特別留意。其餘包含睡眠追蹤、心率感測、身體能量指數、壓力指數、PULSE OX 脈搏血氧感測、呼吸頻率偵測都沒有少。

當然 Garmin 仍是主打一系列的運動追蹤、訓練計畫。實測對比另外 2 款它牌的智慧手錶,Venu Sq 在 GPS 連線速度上明顯快了一截,於運動數據上更具有優勢,能放大到以「秒」為單位觀察心律、配速、步頻的變化。

另一項 Garmin 獨有的優勢在於「自訂訓練計畫」,除了 App 內提供一系列專家設計的訓練菜單,用戶也能自行設計調整,是其他智慧手錶品牌較少有的特色。

左為跑步訓練的相關數據,點擊圖表則可細看至以秒為單位,右則是訓練計畫。(圖/程式內截圖)

以記者習慣的跑步來說,可以安排「暖身」、「跑步」、「緩和」、「休息」等各種步驟類型,依序調整時間或距離。例如設定「暖身」5 分鐘後開始「跑步」2 公里,接著「緩和」5 分鐘,再繼續「跑步」以此循環到結束。將計畫導入手錶後,當安排的時間、距離達成後,就會有震動提示告訴用戶下一個步驟,瞄準熱愛運動、有相關規劃目標的用戶。

在智慧功能方面,除了基本的通知訊息,Venu Sq 亦有額外推出音樂版本,倘若習慣運動時聽音樂,建議可以考慮升級,允許離線下載 Spotify、KKBOX 的音樂內容,這次也新增的 LINE Music,運動時可以不用帶著手機出門。Garmin 更是國內唯一支援悠遊卡的品牌,可以用 Venu Sq 搭捷運、租 Ubike。

Venu Sq 採用背後的插孔充電,可惜未能使用無線充電。(圖/記者黃肇祥攝)

官方聲稱續航力可達 6 天,記者實測開啟螢幕常亮、進行一次 GPS 跑步追蹤,大約使用 4 天左右。

Venu Sq 這次官方售價 6,990 元(音樂版 7,990 元),對於重視運動訓練的消費者來說,提供更全面且親民的手錶選擇,即便僅是作為普通的智慧手錶,悠遊卡、離線下載音樂亦是有鑑別度的特色。

《你可能還想看...》

Fitbit Sense 開箱實測:健康偵測最完整的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