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itbit Sense 開箱實測:健康偵測最完整的智慧手錶

2020/12/10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Fitbit 年度旗艦錶款 Fitbit Sense 在台上市,主打壓力偵測、膚電感應,一系列全新設計與新功能,能帶來什麼幫助呢?《自由 3C 頻道》實測開箱告訴你。

第一眼看到 Fitbit Sense,會覺得與 Versa 系列有些相似,皆為方形錶圈,細看卻有諸多不同。例如 Fitbit Sense 曲線更圓潤、邊框較窄、重新設計的動畫讓視覺進步不少。側邊引入「感壓式」按鈕,減少手錶本身突起的區域,實測卻容易誤觸,建議用戶可以取消長按的快捷功能。 

除此之外,Fitbit Sense 換上全新的錶帶卡榫,只要按壓就能輕鬆取下。充電器改為「磁吸式」,雖然更加方便,卻因磁點有正負極之分須放置於特定方向,不支援無線充電稍嫌可惜。續航官方宣稱有 6 天,記者實測配戴,開啟常亮模式、睡眠偵測、3 次運動(1 次 GPS 慢跑),估計接近 5 天是沒有問題的,表現優異。

左為 Fitbit Sense、右為 Fitbit Versa 2,兩者的設計略有不同,Sense 具有較高的螢幕亮度。(圖/記者黃肇祥攝)

Fitbit Sense(左)使用全新的錶帶卡榫,比起 Fitbit Versa 2(右)更加方便,感應器排列也有所調整。(圖/記者黃肇祥攝)

先前 Versa 2 首度融入智慧助理 Alexa,Fitbit Sense 則加碼 Google 助理,是在台灣較為實用的選擇,實測期間由於官方尚未開啟,暫時無法測試。Fitbit Sense 支援透過手錶講電話,需要在比較安靜的環境才能發揮作用。

Fitbit 本次強調主打壓力管理,會根據用戶前一天的心率、睡眠、活動量資料三項指標,以滿分 100 計算指數,越高表示身體的壓力症狀越少。用戶能夠知道每一天各類別的得分,藉此去調整生活作息,亦能於分數旁加入表情符號,標註每一天的主觀感受,避免使用者對於數字本身沒有概念。

(圖/程式內截圖)

另一項主打膚電活動感測器 (EDA)同樣與壓力有關,透過將掌心放置於錶面,透過皮膚上的汗水層偵測微量的電子變化 ,瞭解身體對壓力源的反應。實際體驗 Fitbit 等於是將原有的 Relax 功能投入更多數據,搭配內建冥想課程,協助使用者去放鬆、面對壓力。比起單純的壓力偵測,Fitbit Sense 不單只是提供更多數據,更協助用戶去改善生活節奏。

要注意的是,Fitbit 偵測的主要是「身體」壓力,而非「心理」壓力,兩者略有些不同。

Fitbit Sense 亦引入升級版本的 PurePulse 2.0 健康指標,有更完整的演算法,支援 20 種運動模式,記者實測發現,由於 Fitbit Sense 加入 GPS 追蹤,慢跑運動時的距離估算,明顯比 Versa 2 精準許多,算是彌補先前在運動領域的弱點。

初步體驗,Fitbit Sense 作為一款智慧手錶,相比 Apple Watch、Galaxy Watch 較沒有特別的智慧功能,仍是主打健康偵測,擁有當前最完整、豐富的數據,將資訊簡化成「分數」指標,對於使用者來說更好理解,結合中文版的 Fitbit Premium 訂閱服務,適合重視生活作息的消費者。

隨著 Apple Watch 率先開通 ECG 功能,Fitbit Sense 同樣也有 ECG、SpO2 偵測,目前皆仍待通過相關驗證,期盼後續盡快開放。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智慧穿戴裝置最新排名揭曉!「它」首度搶進前五大品牌成爆紅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