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所有 iPhone 都能用!關於蘋果 AirPods Max 的 5 項小細節

2020/12/09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稍早正式發表 AirPods Max,是旗下最高階的無線耳機,改用頭戴式設計提供更好的音樂體驗,台灣最快是明年初才發表,非 iPhone 使用者也能買嗎?以下整理 5 項 AirPods Max 的小細節。

1. 支援藍牙 5.0、Android 也能用

《自由 3C 頻道》先前曾實測,蘋果的 AirPodsAirPods Pro 皆能透過藍牙與 Android 手機配對。根據官方資訊,AirPods Max 搭配的是藍牙 5.0,只要手機規格符合,理論上是可以與 Android 手機一起使用,只是無法呼喚 Sir 語音助理、配戴偵測恐怕也會失效,具體差異仍待實測才能得知。

2. 不是所有 iPhone 都能用

若使用的是 2016 年以前的舊款 iPhone 要特別注意了!AirPods Max 僅支援 iPhone SE(初代)、iPhone 6s 的後繼機款,至少要擁有 A9 晶片。iPad 最早則只支援到第五代、iPad Air 2、iPad mini 4,Mac 同樣也有相關限制。建議入手前,先看一下蘋果官網的支援名單。

3. 有 8 組降噪麥克風

由於尚未獲得實機,無法判定 AirPods Max 的音質表現,40 毫米的動圈驅動單體似乎也沒能超越同級對手,但是蘋果一口氣搭載了 9 組麥克風,其中有 8 組應用於主動降噪,對比 Sony WH- 1000xm4 只有 4 組、Bose 700 是 6 組,再加上 2 片 H1 晶片的運算能力,降噪效果或許值得期待。

4. 沒有 3.5mm 接孔

相比其他品牌的高階無線耳機,蘋果 AirPods Max 沒有提供 3.5mm 耳機孔,盒裝內會附贈 Lightning 對 USB-C 連接線,用戶能透過購買 Lightning 轉 3.5mm 的連接線,改變成有線耳機使用。

5. 可更換耳罩

蘋果也在美國官網同步上架 AirPods Max 專用的替換耳罩,說明產品的可替換性,用戶甚至能選擇混搭風,例如銀色的耳機架搭配紅色的耳罩,但售價 69 美元(約 1,948 元)並不便宜,後續或能期待,第三方配件商、官方推出不同材質的耳罩。

《你可能還想看...》

果真有新品!價差近台幣 1.7 萬、蘋果同日推出兩款新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