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徹底取代 Intel!蘋果下一代 M1 晶片傳有 32 顆高效核心

2020/12/08 07: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蘋果今年釋出的 M1 晶片效能驚艷,於各項跑分展現優異成績,外媒《彭博》加碼指出,下一代 Mac 晶片正在研發,高效能核心有望上看 32 顆,要徹底取代 Intel 在 Mac 產品中的地位。

消息指出,蘋果會於明年(2021)春季、秋季輪番更新 Mac 電腦陣容,M1 晶片迎接全新一代,據悉是由 16 顆高效能核心與 4 顆高效率核心、共 20 核心組成,應用於高階的 MacBook Pro 以及 iMac 電腦,另外面向專業人士的 Mac Pro 則預計將在 2022 年進行更新。

儘管表訂有 20 核心,《彭博》卻也先打了預防針,指出由於晶片研發的過程困難,蘋果可能視情況先推出 8/12 高效能核心的版本,面向最高規的桌上型電腦,則傳出蘋果著手打造 32 顆高效能核心的晶片,屆時效能表現會非常可觀,《彭博》亦預告,下一代 Mac Pro 體積會縮小一半。

除了 CPU 想要全面取代 Intel,為滿足專業人士剪片、繪圖的需求,蘋果亦傳著手研發 GPU 顯示晶片,目前高階款都是與 AMD 合作,據傳蘋果初步規劃,在高階的 MacBook Pro 與入門桌電搭載自行研發 16/32 核心的 GPU,至於高階款則用上 64 甚至 128 核心。

近期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預測,蘋果明年推出的 Mac 電腦將換上全新設計,且會首度使用 mini LED 螢幕。

《你可能還想看...》

新專利披露!蘋果準備推出「消光黑」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