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揮刀掃除閒置帳號!兩年不用Gmail與相簿資料會被強制刪除

2020/12/07 15: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因應不同需求,很多人可能都曾有過申請註冊多個不同 Google 帳號的情況,用以作為相簿、雲端硬碟與郵件的儲存管理工具。不過,若未來 Google 帳號在註冊一段時間之後,有長達2年以上都未曾登入使用,成為「閒置帳戶」那麼可得要多加留意了!

Google 官方近日向用戶陸續發出通知,宣佈Google帳戶儲存空間的重要政策異動消息,因應新政策將自2021年6月1日起生效,未來若用戶有24 個月未使用的Google 閒置帳戶,並且免費15GB儲存空間用量已超過上限,自2023 年 6 月 1 日起,Google 將會強制執行系統刪除資料,包括該使用者在Gmail郵件、Google雲端硬碟(包括 Google 文件、試算表、簡報、繪圖、表單與 Jamboard 檔案) 和Google相簿的所有內容。

Google 表示,因應將於明年6月1日正式實施的閒置政策和超過儲存空間配額政策,將針對久未登入使用Google相簿、雲端硬碟與郵件等服務的閒置帳戶,或儲存容量以超過上限的用戶,屆時,將會傳送電子郵件提醒用戶;如果要刪除該帳戶的任何內容,也會預先通知。此外,即使上述一或多項服務因為閒置過久或儲存空間用量超過上限,導致內容遭到刪除,用戶仍可登入服務。

需注意的是,若用戶為付費訂閱制 Google One 會員,且所使用的Google帳戶可儲存空間用量未超過配額,即使已有24個月未登入使用,只要帳戶的付款記錄良好,那麼在Gmail郵件、Google雲端硬碟和Google相簿的所有內容,則仍可持續保留不受新制影響,資料內容不會被系統強制刪除。

Google進一步指出,限適用於 Google 服務的個人使用者。目前並未調整 Google Workspace、G Suite 教育版和 G Suite 非營利版的政策。

你可能也想看

熟悉的Google 地圖將有全新街道介面!外媒揭露3大細節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