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實測 iPhone 12 可防水 72 小時!唯有鏡頭會有小問題

2020/12/04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CNET 評測影片)

外媒《CNET》與 Mission Robotics 團隊合作,針對 iPhone 12 系列在美國加州的太浩湖(Lake Tahoe)實際測試,看是不是符合 Apple 官方所說的能在水深 6 公尺或是更深的地方存活?

以官方給出的標準,在水深 6 公尺之處測試 iPhone 12 靜置 30 分鐘,而太浩湖當時的溫度為攝氏 11 度(華氏 52 度),結果發現在官方給出的標準,iPhone 12 完全可以在水下生存,撈起擦乾後裝置正常運作,唯獨喇叭因為進水聲音顯得悶悶的。

(圖片來源/擷取自 CNET 評測影片)

接著,再以 20 公尺下進行極限測試,當時水溫為攝氏 10 度(華氏 50 度),並等待 40 分鐘,遠比 Apple 給出的標準還高,結論是 iPhone 12 依然保持正常,擦乾後所有按鍵包括螢幕都正常運作,相機也正常,而喇叭狀況也與上一種測試一樣,但依然可以聽到聲音。

最後測試團隊將經過 iPhone 12 放置 72 小時,等待完全乾後再做最後的觀察,結論發現 iPhone 12 在經過極限測試後,所有功能都正常,但在發現背面的鏡頭已經出現一些霧氣。

(圖片來源/擷取自 CNET 評測影片)

在 iPhone 12 晾乾後並充電,手機螢幕突然出現需診斷的提示,而且無法操作,團隊將 iPhone 12 插入 MacBook 看是否能重新開機,結果能開機但依然無法解決「診斷提示」的問題。

結論是 Apple 給予 iPhone 12 的防水數據是偏保守的,iPhone 12 完全可以在更深且更冷的環境下生存,之所以 Apple 並沒有誇張 iPhone 12 的防水數據,就是因為在標準以上的測試下,iPhone 12 還是會有滲水的狀況,雖當下沒有出現問題但無法保證長期下是否會慢性損害手機本身的元件。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系列疑有問題?國外用戶爆 5G / 4G 網路、待機續航都有異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