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靈果登Podcast榜首!Spotify 公佈 2020 台灣與全球最熱夯收聽榜單

2020/12/02 14:31 文/記者劉惠琴

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 首度公布台灣2020年度收聽榜單。 (圖/路透)

全球擁有超過 3.2 億位用戶的知名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 ,近日公布2020年度最受歡迎的藝人、專輯、歌曲,並首度在台灣公開在地 Podcast 數據,揭開 2020 年全球 3.2 億人如何收聽和發掘音訊內容。

據Spotify統計,2020年台灣最受歡迎的前五大 Podcast 節目依序為:百靈果NEWS、台灣通勤第一品牌、Gooaye 股癌、呱吉、馬克信箱 (Dear Marcy)。

依節目類別型態,台灣用戶對Podcast的接受度,尤以社會與文化最受青睞,其次為生活與健康、新聞與政治。藝術與娛樂跟教育則分別位居第四及第五名。至於聆聽 Podcast 節目的高峰時間,則是以清晨6點至9點時段最熱門。

Spotify 台灣2020年度躍居串流收聽次數榜首的歌手則是華語流行音樂天王周杰倫,其次是G.E.M. 鄧紫棋 和 BTS,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名。此外,台灣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男歌手為周杰倫、林俊傑、周興哲、高爾宣與瘦子E.SO。女歌手則依序是:G.E.M. 鄧紫棋,泰勒絲 (Taylor Swift)和 蔡依林 。排名第四和第五名分別是梁靜茹和田馥甄。

2020 年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曲則由 八三夭 831 演唱的電視劇《想見你》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拿下,而他們也在今年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團體中取得第四名。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專輯是瘦子E.SO 的最新專輯《 Outta Body靈魂出竅 》。作為本年度嘻哈流行的代表人物之一,瘦子E.SO 的首次單飛出輯,便成功拿下本年度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男歌手第五名。

Spotify 公布台灣與全球2020年度串流收聽榜單。(圖片提供/Spotify)

★Spotify 2020 全球年度回顧榜單

→全球最受歡迎 Podcast 節目前五名為:
The Joe Rogan Experience
TED Talks Daily
The Daily
The Michelle Obama Podcast
Call Her Daddy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前三名為:
Bad Bunny、Drake
J Balvin、Juice WRLD
The Weeknd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專輯前五名為:
Bad Bunny 《YHLQMDLG》
The Weeknd《After Hours》
Post Malone 《Hollywood's Bleeding》
Harry Styles 《Fine Line》
Dua Lipa《Future Nostalgia》

→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前五名為:
The Weeknd〈Blinding Lights〉
Tones and I 〈Dance Monkey〉
Roddy Ricch 〈The Box〉
Imanbek and SAINt JHN〈Roses - Imanbek Remix〉
Dua Lipa 〈Don't Start Now〉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切歌更方便了!Spotify 將推官方 iOS 14 小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