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極大師「耗子尾汁」鬧太兇!中國微博、B站開始封鎖馬保國相關內容

2020/11/30 12:37 文/記者黃敬淳

馬保國相關內容在中國開始受到管制(圖/路透)

在中國自稱「打遍歐洲無敵手」、「混元形意太極」 69 歲掌門人馬保國,因被 50 歲業餘拳擊手 30 秒內擊倒三次,甚至昏迷達兩分鐘,加上個人發言風格獨特,在中國各大網路平台掀起大量的惡搞風潮。

不過隨著馬保國風頭太盛,以及中國官媒包含《新華社》、《人民日報》皆提出批評,甚至直指是各大網路平台為了流量及利益炒作的「鬧劇」、「該收場了」,包括 bilibili 及微博,也已開始封鎖與馬保國相關的內容。

其中,bilibili 除宣佈將開始嚴格審核,目前用戶也已無法正常搜尋到與「馬保國」相關的影片;微博亦發出公告,宣佈會審核並控制惡意炒作,並且已直接解散了微博上與馬保國相關的粉絲群。

不過該作法仍引起非議,被認為有為中國傳統武術「護航」的心態。

除了封鎖網路內容,中國官方先前亦公布了其他與武術界相關的禁令,包括禁止武術家自封「大師」、「掌門」、「正宗」等稱號,同時考慮推出「中國武術段位制」。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