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爆明年有大招:Windows 10 原生支援 Android App

2020/11/26 11:28 文/記者黃敬淳

微軟傳出明年將原生支援 Android App(圖/ 翻攝自 Microsoft Store)

據科技網站《Windows Latest》消息,在 2014 年起推出「Project Astoria」和「Project Islandwood」後,微軟計畫在明年推出更大的革新,讓新版 Windows 10 可以原生執行 Android App,以擴充微軟商店(Microsoft Store)的第三方 App 內容。

該計畫同時可能是為了讓同樣預計明年發表的 Windows 10X 更有發展性。這款作業系統主要為了摺疊裝置和平板電腦而設計,且只能使用來自微軟 App 商店的應用程式。

微軟在過去一段時間,也透過「您的手機」(Your Phone)讓 Windows 10 電腦擁有更多與 Android 手機間的連結,如傳輸資料、撥號,甚至存取使用支援的 Android App。

不過,微軟具體的實踐方式目前仍然未知,但可能與微軟將在明年更好地支援 ARM 架構 Windows 電腦有關。其時間點則可能與 2021 年秋季的 Windows 10 版本大更新同步。

而若微軟的這項計畫順利,加上蘋果開始揚棄 X86 架構、改用自家 Apple Silicon 作為 Mac 的處理器,過去十年來用戶熟知的「電腦版App」、「行動版App」分野,可能會逐步消融。實際上也有部份 App 已做出類似的改動,如筆記軟體 Evernote。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5G手機熱銷前十強排行榜單揭曉!安卓手機「它」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