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PU 上看 12 核心、效能更強?蘋果新一代 Mac 晶片遭爆料

2020/11/25 09:5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蘋果於今年推出應用於 Mac 電腦的 M1 晶片,出色的效能、續航大獲好評,現在僅提供給 MacBook Air、Pro(13 吋)、Mac mini 等機款,傳將有另一款更高階的強化版將於明年登場,提供更多的 CPU 核心。

爆料帳號 LeaksApplePro 於推特透露,蘋果將於明年升級 16 吋的 MacBook Pro,改用自行研發的 ARM 架構晶片,據悉被稱為「M1X」晶片,比起八核心的 M1,傳將是 12 顆 CPU 核心打造而成,分別為 8 顆高效能核心、4 顆高效率核心,對比 M1 晶片於高效能核心多了一倍,爆料甚至表示,M1X 的速度會快得驚人。

除了 MacBook Pro,這塊新晶片也傳應用於 24 吋的 iMac。LeaksApplePro 指稱將於明年三月發表,售價將是 1,399 美元(約 39,878 元),附贈的 Magic Mouse 將會重新設計,其餘細節則尚未公開。

根據日前跑分網站 Geekbench 資訊指出,M1 晶片效能大約落在 Intel 第 9 代 i9 至第 10 代的 i7 之間,升級版的 M1X 有望繳出更頂尖的成績,且透過更大的機身亦能解決散熱問題。至於 M1 最大的相容性問題,近期微軟、Adobe 等知名軟體商都在加速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擊敗 Intel i9 處理器!蘋果 Mac 全新 M1 晶片跑分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