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力推多款 iOS 小工具!外媒諷:安卓用戶成二等公民

2020/11/24 12: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近期宣布,將於 iOS 14 推出多款桌面小工具,卻也被外媒諷刺,早已推行多年的 Android 陣營好像被 Google 遺忘了,直言「安卓用戶成二等公民」。

官方部落格中,Google 揭曉 Gmail、雲端硬碟、Google Fit 的桌面小工具,也提前預告 Chrome、日曆也會有相對應的產品推出。

由於蘋果較為嚴格的系統限制,讓 Google 推出的小工具與 iOS 14 整體風格更加一致、精美好看,引來外媒《Phandroid》發文吐槽,Android 用戶成為二等公民了,表明許多工具長年都沒有更新,認為 Google 沒有重視自己握有的 Android 生態。

類似爭議早在今年九月就有不少網友、外媒提到,《The Verge》編輯 Chris Welch 曾於推特上表示,這真的很像 Google 的作法,替 iPhone 設計一個比 Pixel 與 Android 更棒的小工具,美國網友更留言,「這讓我想起 Gboard 輸入法初登場是在 iOS,看起來 Google 工程師都是 iPhone 用戶。」

卻也有網友替 Google 反駁,表示 Android 的小工具還是比較好用,因為 iOS 14 雖然看起來更精美,實質卻僅能作為快捷按鈕,無法進行互動與操作,認為實用度還是 Android 略勝一籌。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搜尋再進化!你問過的問題不會再忘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