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1 版本 MacBook 實機到手!實測 SSD 讀寫速度快 2 倍

2020/11/17 13:02 文/記者黃肇祥

M1 版本的 MacBook 在外觀幾乎是與 Intel 版相同,主要在於內置晶片改為蘋果自行研發。(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全新搭載 M1 晶片的 MacBook 電腦,陸續於部分國家上市、寄到消費者手中,不少用戶第一時間搶先測試效能,結果證實蘋果真的沒有誇大,M1 晶片表現優異。

《MacRumors》有網友針對 SSD(固態硬碟)的儲存速度進行測試,搭載 256GB 的 M1 版本 MacBook Air 寫入速率達到 2190 MB/s、讀取則為 2675 MB/s,約為先前的 2 倍之快,亦證明蘋果先前在介紹 M1 晶片時的說法,讓用戶預覽大型圖片、移動大容量檔案能有更快的速度。

外媒《SlashGear》全新的 MacBook Air 進行跑分 Geekbench 測試,單核心跑出 1729、多核心則是 7491,對比今年初使用 Intel i7-1060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單核心僅 1149、多核心更只有 2935,在跑分上呈現明顯差距,運行同一款「Affinity Photo」,M1 晶片的啟動速度也略優於 Intel 的 MacBook Air。

於軟體相容性方面,《SlashGear》指出在原本 MacBook 上擁有的 App 軟體都能無痛使用,目前也能初步運行 iOS、iPadOS 的軟體,像是知名的修圖程式 Darkroom,但也強調過渡期還很漫長,各方軟體公司需要持續推出更新支援。

全新的 MacBook 台灣上市資訊尚未公開,具體時間待官方後續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MacBook用戶注意!舊機升級新版macOS Big Sur 曝「黑畫面」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