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Book用戶注意!舊機升級新版macOS Big Sur 曝「黑畫面」災情

2020/11/16 11:56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全新macOS系統以「Big Sur」命名,已於日前向Mac用戶正式推送。(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新版macOS Big Sur系統(或稱macOS 11)已於日前向Mac電腦用戶正式推送。此次升級幅度頗大,除大幅更新UI風格介面,支援大量iPhone與iPad App 應用程式下載,並可因應日後基於ARM架構搭載蘋果自研M1晶片的Mac電腦機款運行。支援新版macOS Big Sur系統升級清單的機款,最舊的機型為2013年(含之後)推出的MacBook Pro 系列、MacBook Air系列等。

不過,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近日有部份Mac用戶紛紛於蘋果官方論壇及國外Mac論壇Po文反映,使用舊款MacBook Pro筆電在升級新版系統的過程中,竟無故卡住、且螢幕出現黑畫面的狀況,甚至把電腦關機後重新啟動,電腦卻無法正常使用與上網。據悉,受影響的機型以2013年底至2014年中旬的13吋MacBook Pro舊機居多。至於是否還有其他機型也出現類似狀況問題,尚不清楚。

外媒指出,在接獲用戶反映升級出現異常問題後,蘋果官方應該已正著手進行Bug的修補,在官方修補版本尚未釋出之前,建議使用較舊Mac電腦機型的用戶,暫時先別升級新版macOS Big Sur系統。

你可能也想看

影/蘋果推出首款自家處理器!「Apple Silicon」Mac電腦3大亮點贏Intel舊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