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部份用戶反饋:微軟 Windows 10 出現古怪「藍螢幕死當」Bug!

2020/11/17 08:30 文/記者黃敬淳

一項奇怪的 Bug 似乎出現在不少 Windows 10 電腦。

國外科技網站《Windows Latest》指出,在升級至今年 5 月的大更新(Windows 10 May 2020),以及之後的一些更新檔後,部份 Windows 10 電腦用戶,似乎出現了一項古怪的「藍螢幕死當」Bug,會在用戶將筆電休眠的時候觸發,而其確切的原因則仍無法確定。

據了解,網友回報出現相關錯誤的機型,包括 HP Envy x360、HP ProBook 650 G4、HP Elite x2 1012 G2、HP ProBook 650 G5,以及 HP EliteBook x360 1040 G6。

除了惠普電腦,Dell 的 Latitude 5500 用戶,以及部份聯想電腦(如 Flex 5),也出現了相關狀況。有用戶認為,這項 Bug 似乎與 BIOS 更新和 Windows 10 出現相容性問題有關,但也有人認為是防毒軟體惹禍,微軟及 Intel 的更新,亦是可能的潛在原因。

特別的是,這項 Bug 似乎沒有廣泛出現,因此難以以「災情」來描述,但除了暫時停止更新,或是關閉電腦的休眠功能,目前則暫時沒有其他方法能處理。

微軟的更新支援網站,亦沒有提到有這項 Bug 存在。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