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電池電量!拆解揭蘋果 iPhone 12 mini「小在這裡」

2020/11/17 15: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在 iPhone 體積越做越大後,小而精巧的 iPhone 12 mini 似乎成為許多喜好小手機用戶的最佳選擇,今年(2020)的 iPhone 12 mini 在規格與功能亦沒有與 iPhone 12 有任何差異,唯一的差別在前者的電池續航較為不足。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根據國外團隊《iFixit》的拆解報告,iPhone 12 mini 的電池容量為 8.57 Wh 2227 mAh 規格,比常規版 iPhone 12 的 10.78 Wh 2,815 mAh 電池少去 588 mAh 容量。此外,iPhone 12 mini 內部結構與 iPhone 12、iPhone 12 Pro 系列基本一致,但少部份如喇叭、Taptic Engine 都是採用比較迷你的元件。

比較特別的是,MagSafe 磁環元件並非縮小大小,Apple 為了將 MagSafe 磁環加入 iPhone 12 mini 微小機身,將磁環的側面切去一段以符合機身大小。

(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其他如相機模組,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2 同樣使用同尺寸的元件,因此購買 iPhone 12 mini 的用戶不用擔心相機光圈、傳感器是否有被閹割。而且根據《iFixit》的說法,兩者的元件甚至可以直接互換,沒有造成任何問題。

《iFixit》團隊最後給 iPhone 12 mini 六分的維修難度(10 為最容易維修),與其他 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一樣,不過傳言 Apple 在 iPhone 12 系列中增加了許多防止第三方維修的措施,因此即便維修難度不高,未來 iPhone 12 的用戶應該還是難以自行將手機送修,最好還是交給 Apple 原廠或官方認證的維修單位進行維修。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系列手遊、上網續航出爐:12 mini 只能撐 2.5 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