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M1」超不給面子?模擬 X86 跑分仍贏 Intel Core i9 處理器

2020/11/16 10:28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的 M1 處理器跑分相當驚人(圖/ 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 Geekbench 數據,蘋果上週甫推出的自家 Mac 處理器「M1」,即便以蘋果為了在 ARM 架構上執行 X86 指令的編譯器「Rosetta 2」運作 X86 軟體,依然跑出了單核 1,313、多核 5,888 的成績。

這也意味著 M1 的效能除了在純粹 ARM 架構環境下能勝過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Mac,即便「綁手腳」透過「Rosetta 2」執行 X86 程式碼,也能勝過其他 Intel 款式的 Mac,包含 2020 年版、搭載 Intel Core i9-10910 的 27 吋 iMac,十足驚人。

實際上該跑分成果也顯示,M1 處理器在「Rosetta 2」環境下,約「只」有原生 Apple Silion 處理器程式的 78 ~ 79% 的效能,但已足夠 M1 版 Mac 繳出大幅超越舊款 Mac 的表現。

有趣的是,除了蘋果官方,微軟也在自家官網幫忙背書其 Office 軟體透過「Rosetta 2」在 M1 版 Mac 執行,效能相比 Intel 版 Mac 不會有差異,頂多在 App 第一次啟動時,會需要花點時間最佳化,但之後就會改善。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在接受英媒獨立報(The Indepenednt)專訪時,也透露 M1 的表現比蘋果原本預期得好太多。Federighi 也透露,M1 版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的效能差距,完全來自 MacBook Pro 擁有散熱器。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