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滅對話黑歷史?臉書在 IG、Messenger 推已讀後「消失模式」

2020/11/16 16:09 文/記者黃敬淳

IG 與 Messenger 即將迎來能自動刪除對話的「消失模式」(圖/ FB)

繼在 WhatsApp 推出「7天後自動刪除」的功能後,Facebook 稍早宣布,也將在旗下 Instagram 及 Messenger 推出「消失模式」(vanish mode),會在用戶閱讀過內容或離開聊天室後,自動刪除裡頭的訊息。

該功能儘管不會預設開啟,但用戶啟用後,會消失的內容,包括文字訊息、貼圖、照片、emoji、Gif 檔、語音訊息和影片,會在已讀及對方離開聊天室後就自動消失,而若對方截圖保留,用戶也會收到通知。

不過,為了資安及網路安全等理由,訊息仍會在消失後依然保留 1 小時,讓 FB 在追查投訴時(如違反社群守則的對話)來得及查看「證據」。此外,該模式亦僅限互為朋友的用戶才能使用。

「消失模式」並已先在美國推出,預計將陸續在其他市場上線。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