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iPhone 才剛出!蘋果、Google 與三星攜手著眼「6G 網路」

2020/11/14 1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5G iPhone 才剛推出,各大企業已經著眼 6G 規劃。根據《MobileWorldLive》報導指出,Google、蘋果與 LG 正式參與美國電信標準組織 (ATIS) 成立的「Next G Alliance」聯盟,預計共同擬訂下一代的 6G 標準。

「Next G Alliance」參與成員來頭都不小,不僅有剛加入的 Google 與蘋果,還有三星、高通、Nokia、三星、微軟、愛立信、Intel 等等,各大巨頭少見聯手,希望確定北美的 5G 發展路線,以及下一代 6G 的商業化與開發,預計將在 11 月 16 日舉辦首次成員會議。

6G 能帶來什麼改變?何時推出?目前業界仍沒有共識,也會是「Next G Alliance」的討論話題。即便技術尚未問世,都無法阻擋研究腳步,美國電信商 AT&T 高層即聲稱,內部工程師已經開始著眼 6G 網路。

值得關注的是,「Next G Alliance」關注北美的技術領先優勢,即便參與成員也有韓國的 LG 與三星,或是愛立信、Nokia 等歐洲企業,卻沒有華為、中興在內的任何一家中國企業。

《你可能還想看...》

5G 體驗沒想像中好!韓國 56 萬用戶回頭改用 4G 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