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整理 7 項優缺點!蘋果 iPhone 12 Pro Max / 12 mini 開箱體驗

2020/11/14 09:00 文/記者黃敬淳

七、入手前 iPhone 12 前得注意續航

隨著支援 5G,並首次有 4 個機型能選,本次 iPhone 12 系列彼此的續航仍有一些差異。就官網資料來說,iPhone 12 Pro Max 約有 20 小時的影片播放時間,而 iPhone 12 / 12 Pro 則有 17 小時,iPhone 12 mini 則為 15 小時,差異不算小。

而就記者體驗來說,iPhone 12 Pro Max 的續航和前代 iPhone 11 Pro Max 相似,都有能續航一整天的安定感,僅需睡前充電即可,相比之下,iPhone 12 Pro 則吃緊得多,時常需要在一天的中途另外充電。記者曾開車使用 iPhone 12 Pro 導航半小時,之後到現場使用備忘錄撰寫筆記約 15 分鐘,便從 100% 電量跌破 80%。

稍微重度使用,iPhone 12 Pro 3 ~ 4 小時左右即可消耗過半電量(圖/ 記者黃敬淳攝)

記者也曾使用熱點,同時寫採訪筆記、相機拍攝,約 4.5 小時後便從滿電掉至不到 20%,整體來說若是出門並連接 5G,無疑將是款需要另外攜帶行動電源備用的手機。平均續航再少 2 小時的 iPhone 12 mini,續航更得時時關注。

此外,因用戶在換機後,大多會選擇從 iCloud、iTunes 或舊 iPhone 回復備份檔,新機在頭一、兩週的續航表現,也可能因資料重整,變得稍差一點。

總結:

整體來說,今年 iPhone 12 系列機型分類明確,最高階的 iPhone 12 Pro Max 螢幕最大、相機也最高規(但與其他 3 機差異不到非常明顯),同時在續航的表現也至少多 3 小時,但若加上保護殼會相當笨重,再加上機身尺寸較前代 iPhone 11 Pro Max 略大,握持手感遠不及另外 3 機是其主要缺點。

iPhone 12 Pro 則擁有絕大多數 iPhone 12 Pro Max 的硬體特色,如更大的記憶體、儲存空間、三鏡頭模組和光學雷達感測,且單手握持感比 Pro Max 好得多,霧面背蓋的質感也相當吸睛,但續航和 Pro Max 則有一定落差,尤其在使用 5G 訊號的時候。

圖左起為 iPhone 12、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iPhone 12 mini(圖/ 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12 則有 Pro 系列沒有提供的多樣化配色,機身手感也比 12 Pro 更輕巧,且相機整體表現也差不多,但其基本款的儲存空間僅有 64GB,打算使用較久的時間會需要加價升級,記憶體較 Pro 系列少 2GB,也多少影響效能,且亮面背蓋相當容易留下指紋,也值得注意。

iPhone 12 mini 則是最平價的機型,除了電池設計和螢幕尺寸,擁有與 iPhone 12 完全相同的硬體規格,是市場少見的小尺寸 5G 高階手機。其機身尺寸相比 iPhone 6S 等舊機,亦有更大的螢幕,但整機尺寸卻更小,單手使用的手感最佳,但受限電池電量加上 5G,續航表現會是其最大的缺點,官方亦預估其平均值會較 iPhone 12 / 12 Pro 少兩小時。

《你可能還想看》

影/蘋果秋季發表會再登場!全新「Apple SiliconMac 電腦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