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Messenger 傳私訊不留痕跡!「閱後即焚」新功能上線

2020/11/15 15:1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FB)

自今年秋季臉書(Facebook)大改版以來,FB Messenger 也開始慢慢地新增許多過去沒有的新功能,具備私密性的「閱後即焚」新功能已正式於 FB Messenger 上線了。

根據臉書的說法,FB Messenger 更新版本已釋出「私密聊天」功能(Vanish Mode),開啟該模式後,所有新增的訊息都會在閱讀後消失,不會留存,官方表示這樣可以確保聊天內容的私密性。

閱後即焚概念在 Instagram 平台非常普遍,最早移植於美國另一款受歡迎的 Snapchat 社群軟體,成為 Instagram 上極受歡迎的「限時動態」,而後來臉書又將聊天室新增到 Instagram 平台上,而在 Instagram 傳多媒體訊息大多都是看過後就會直接消失。

由於臉書官方已經下定決心將整合臉書與 Instagram 的訊息平台,目前無論臉書還是 Instagram 用戶都能透過 FB Messenger 直接傳遞訊息,因此官方將 Instagram 上的「閱後即焚」功能加入 FB Messenger 並不讓人意外。

FB Messenger 的「私密聊天」方式可以透過訊息視窗向上滑動來開啟,而當一方的用戶啟用「私密聊天」後,另一方可以決定是否同意,當雙方都同意後就能直接進行「閱後即焚」的對話,而目前 FB Messenger 的「私密聊天」功能僅限一對一聊天,無法在群聊中使用。

開啟「私密聊天」後,如果聊天內容有問題,用戶還可以直接向臉書舉報違規行為,例如侮辱性語言或傷害性言語等,但官方並沒有說明臉書審核小組能檢查的違規訊息數量為多少。

【你可能還想看】
 趕快更新!臉書 Messenger 與 IG 可以跨平台互傳訊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